週四(12月20日),仔仔和媽媽到復興南路一段的YAMAHA去上鋼琴課,經過農會停車場時,仔仔指著停車場外圍掛著的大型塑膠布幕,對媽媽說:「咦,停車費降價了?」原來農會停車場一小時的停車費50元,現在卻公告說,降為一小時40元。

是啊!仔仔一家人在這條復興南路上出出入入的歲月,已有八、九年了。(仔仔在YAMAHA上鋼琴課,已有七年的時間了。)農會停車場向來「靠勢」它的地理位置不錯,總是把停車費訂得比鄰近的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(市立停車場)還貴。當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的停車費每小時30元時,農會停車場的停車費就訂為每小時50元。

農會停車場緊鄰著福華大飯店,是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上少有的大型停車場。它占地甚廣,可容納上百部汽車停放,連遠在忠孝東路復南路口的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,都以企業聯盟的方式,與它合作。百貨公司鼓勵消費者,把車子停在農會停車場,然後搭乘公司提供的接駁小巴士到百貨公司去。這樣,百貨公司才能紓解其停車位不夠的壓力。

當初,仔仔爸爸的工作地點在這附近,仔仔媽媽和仔仔也就常到這裡來。那時候,仔仔爸爸甚至包月向農會停車場租一個停車位,每月按時繳交月租費,以便上班停車之用。那時候,仔仔家的經濟狀況還不錯,為了節省時間,仔仔爸爸總是把車子往農會停車場一放,就趕著上班或外出訪友。

三年多前,仔仔爸爸的工作狀況有了變化,於是把工作室「結束」掉。當然,仔仔爸爸也不用再向農會停車場租車位。但是,仔仔仍繼續上鋼琴課。媽媽帶仔仔來上課時,只好把車子停到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去。

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每小時30元的時期裡,告示板上常常顯示「滿」字,想要進去停車的車主,是需要大排長龍的。仔仔媽媽每周都要來大排來長龍一次。而農會停車場是永遠不需要排隊等候的。因為,它的停車費貴。

這種日子持續了一陣子,隨後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的停車費也漲價了,從一小時30元漲到40元。嘿嘿!結果……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,不但變成「不需要排隊等候」,甚至在傍晚五點多、六點下班之際,停車場的車位空到有二十幾至三十個。

這幾年來,台灣大環境的經濟變化,從這些小地方也可看出一些端倪。但是物價漲歸漲,如果供需出現變化,再怎麼漲也無際於事。如果消費者嫌停車費太貴,而不去停車,這個停車場就沒賺反賠。這或許可以解釋農會停車場在此時降價的原因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