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。」保羅‧科爾賀(本書作者)說。
而此書就是一本有關尋找寶藏的動人故事。
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_封面.jpg

故事敘述一位名叫聖狄雅各的牧羊少年,透過一位替人解夢的吉普賽老婦人,得知在遙遠的埃及金字塔有著寶藏正等著他。於是,他便開始了他的尋寶之旅。在途中,他遇見了撒冷王、小偷、水晶商人、一心想成為煉金術士的英國人、煉金術士,更邂逅了他生命中唯一的女孩---法諦瑪。他也經歷了挫敗、憤怒、失望,和無助,但心底小小的希望卻不斷激勵他前進。

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牧羊少年在沙漠綠洲愛上法諦瑪,而她也愛著少年。有天,煉金術士決定帶領少年穿越沙漠尋找寶藏,少年卻說他不想去了。他認為自己已經擁有了寶藏---那就是法諦瑪。他害怕這一去,就再也看不到她了。但煉金術士說:「一開始,你們會過的幸福美滿,可是漸漸的,法諦瑪會不快樂,她會覺得是她絆住了你的追尋。而你會想著也許你那時應該離開……也許你應該更信任你對法諦瑪的愛。」往往,人們就在自己所追求的事物不遠處,突然發現一樣當下認為比原先渴望的還要珍貴、美好的寶藏,而放棄追尋近在咫尺的另一個寶藏。既然已經走到這裡了,為何還要放棄呢?最後煉金術士說:「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。如果他放棄追尋,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……不是述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。」

看完這本書,我有了許多的領悟。書中,男孩的旅程一直和大自然環環相扣。在沙漠中,每天要面對這一大片死寂的黃塵,讓他很不習慣。但漸漸的,他慢慢融入沙漠,融入沙漠的一切。後來,男孩和沙漠、風、太陽,和「註寫一切的手」說話。終於,他接觸到了天地之心,也就是神之心。同時他也看見了原來神之心就是他自己的心靈。在我生長的都市裡,既擁擠又繁忙,生活步調更是快得令人喘不過氣來。這時,我們應該和大自然結合為一,聆聽它的聲音,沉澱自己的心靈。

男孩雖然只是個平凡的牧羊少年,但他仍鍥而不捨的追求自己生命的寶藏。而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像他這樣勇敢的實踐自己的天命?我也經常反思,我將來是和男孩一樣拋下一切去尋找寶藏的成功者,還是因為害怕失去原有的一切,而放棄追尋,最後再來懊悔自己的懦弱?

我想,這本書應該是我找尋寶藏途中的一個寶藏吧!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_封底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