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大學  通識課程 民主與人權參考書目(5) 

──邱斐顯老師

 

 

 

《人權之路:臺灣民主人權回顧》2008新版

http://www.cwcmf.org.tw/joomla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97&Itemid=173

 

企劃‧出版: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(台灣)
主編:人權之路編輯小組(李禎祥、林世煜、曹欽榮、胡慧玲、鄭純宜、林芳微)
撰文:人權之路編輯小組‧吳乃德‧吳叡人‧陳翠蓮

 

初版一版:2008年7月2日
ISBN:978-986-80776-2-1

 

助印價:新台幣1000元
贊助指導: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、陳文成教授基金會(美國)
特別致謝:台灣游藝設計工程有限公司‧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‧邱萬興先生,全力協助本書的製作。

 

本書是2002年出版的《人權之路:臺灣民主人權回顧》一書大規模的增訂版。原書是在2001年12月,於總統府一樓舉辦「台灣民主人權回顧展」展示資料的集結與增補。後於2004年12月、2007年7月陸續推出英文版、日文版,成為在此研究領域上,極具參考價值的英、日文著作。由於這幾年相關史料不斷出土,相關活動也接續舉辦,每個版本為了與時俱進,都比前次版本做了相當幅度的增補修訂。這次中文版再度問世,對之前的日文版又做了大規模更新,也是目前為止,四個版本中最為完備。

 

《人權之路─台灣民主人權回顧》(2002年版本)

相關網頁:http://blog.roodo.com/michaelcarolina/archives/1748690.html

 

詳細呈現白色恐怖的面貌,與民主人權的艱辛歷程。輔以豐富的史料與上百張珍貴圖片,是研究白色恐怖與台灣人權,最重要的參考工具書之一。

 

「白色恐怖」是影響台灣深遠的歷史事件。十四萬人受難,數千到數萬人死亡。《人權之路:台灣民主人權回顧》詳細呈現白色恐怖的面貌,與民主人權的艱辛歷程。輔以豐富的史料與上百張珍貴圖片,是研究白色恐怖與台灣人權,最重要的參考工具書之一。

○○一年十二月,總統府首度展出「人權之路:台灣民主人權回顧展」,深度探討敏感的白色恐怖與人權議題,獲得廣大迴響。參展史料經過大幅度補充,集結成書,由財團法人「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」策劃編輯,玉山社出版公司出版。是研究白色恐怖與台灣人權極具參考價值的專書。

 

精采書目:

埋冤之島:台灣重大政治案件地圖
黑獄受難圖:政治犯筆下的獄中生活
大牢與小牢:家屬的辛酸與重生的蒼涼
歷史的遺稿:白色恐怖部份公文檔案選輯
美麗島事件:台灣民主運動轉淚點
我要人權:台灣解嚴,政治大轉型
台灣站起來:90年代民主人權之春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