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斐顯短篇小說創作

泳池婚禮


3

十多年前,游泳池的老闆 郭孚利先生,在距離溪邊數約三公里遠的地方,蓋起了這個游泳池。人口稠密的大都市裡,想找到一個不錯的場地來蓋游泳池,實在很難,光是地價就昂貴得不得了。郭老闆只好先從便宜的溪畔之地開始發展。這個游泳池座落在一個兵營旁,軍中將領一個傳一個,有的遠、有的近,不少人都來過這個游泳池游泳。  

 

此外,許多愛好游泳的泳客,總是會一個介紹一個。不少歐吉桑、歐巴桑都這樣相偕前來,一旦他們愛上這裡,他們又會帶自己的子女或朋友來,甚至帶著孫子來玩水。  

 

郭老闆的確有眼光,他看準了九○年代之後台灣游泳人口的成長率,因此花了不少錢投資這個游泳池。經營一個游泳池需要非常龐大的資金。剛開始時,這個游泳池的規模並不大。郭老闆決定採用會員招募制度,等到資金調度的基礎雄厚了,他才能一步一步拓展他的游泳健身專案。不過,他當然也歡迎個別的泳客來光臨,這樣口碑才傳得出去。不但如此,郭老闆以企業化的方式經營游泳池,結果,他的事業蒸蒸日上,短短的數年間,他居然能在不同的地區,先後開了八家大型游泳池。  

 

這個游泳池的規模不是很大,不過,該有的設備它都有了。喜歡在戶外游泳的人,可以享受五十公尺的標準池。小朋友或是小小孩,單純想要玩水的,有兒童戲水區、水上溜滑梯、滑水道可以玩。暑氣逼人的盛夏,這個游泳池也附帶一些「水上樂園」的功能。  

 

室內有的溫水游泳池,夏天可防晒,冬天可禦寒。想做水療的,可以到SPA水注按摩區。想放鬆的,有木炭溫泉池,硫磺溫泉池,中藥溫泉池,冰鎮冷泉池,任憑選擇。想減肥的,遠紅外線烤箱,果香烤箱,蒸汽室,超音波按摩池,一應俱全。  

 

原本在郭老闆的設計裡,泳池內的溫泉池只打算開放給會員使用,不開放給一般購票的泳客使用。然而,這個制度實施不多久,他就發現不可行,因為泳客一旦換了泳裝,進了游泳池,誰在乎是否為會員才能使用溫泉池。後來,郭老闆總算想通了,他把溫泉池的屏障撤掉,讓進來游泳池的泳客們,可以無拘無束地使用這些設備。這一招果然管用,這樣反而吸引了更多泳客。  

 

郭老闆重新調整了自己的營業方針之後,游泳池的事業更加興隆。假日時候,很多人攜家帶眷,扶老攜幼來到這座游泳池,享受難得的水上假期。  

 

郭老闆的算盤精打細算,游泳池的教練,常常身兼清潔打雜工人:有的人要站在岸邊,拖著一條長長的水管,操作著水中清潔機,清理池底;有的人要爬上梯架,去修天花板的電燈、鐵架,有的人要進入池中,洗刷溫泉池的池壁。這也就是蔡經理私下抱怨老闆「淡泊仔鹹澀」的原因。 

 

郭老闆個子不高,皮膚黝黑,臉上表情有點嚴肅,說起話來聲音低沉,常常戴著一頂鴨舌帽,在游泳池畔巡視著。起初,他一聽說,有人要在游泳池裡辦婚禮,他不說話,頭低低的,思索了好一陣子。像是胸前背了一個金算盤似的,他咕噥了幾句:「我遮是游泳池,不是餐廳,要辦婚禮,要擱多開多少人力和成本,去應付要來參加婚禮的人?」直到何碧婷仔細把她的計畫告訴他,他才大方地點頭首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