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斐顯短篇小說創作

泳池婚禮

8  

 

去年,一個寒冬的早晨,何碧婷才走進游泳池,就看見林麗君和徐永福,坐在戶外的木椅上,兩人已穿好大衣,正準備要吃早餐,桌上還放著熱騰騰的一壺茶。  

 

「麗君,游好了嗎?」何碧婷走過去和他們打招呼。 
「是呀。妳現在才來?」林麗君答著,徐永福也對她微笑著。
「天氣冷,賴床嘛!」 
「要不要一起來吃點早餐?」
「不用了,謝謝,我才剛吃完,等一會就要下水了。妳還會待多久?」

在游泳池交朋友就是有這個好處,好友相見,有空就多聊一會,沒空就打個招呼,也不必刻意相約來游泳,反正,只要有緣,總會遇得上。
 
 

 

雖然游泳是個人的事,但如果一路拼命游,而完全不跟他人聊聊,那還真無聊。何碧婷和林麗君都有此相近的想法,也因為彼此對許多事情的看法相近,她們才會變成無話不談的莫逆之交。  

 

「我今天有點事,等一下吃完早餐就離開。」 
「那我就先說拜拜囉。」
沒想到,何碧婷換完泳裝正要走出更衣室,林麗君卻走進來找她。 

「碧婷,我今天心情不太好。」林麗君突如其來的一句話,讓何碧婷嚇了一跳。
「怎麼說?你們有什麼不愉快嗎?」 

 

「妳以為是老歐吉桑嗎?哎呀,不是他啦。是我小兒子。前天中午,他剛好有事來找我。看見老歐吉桑從我的住處走出去,他不高興,說一些讓我不舒服的話。」 

 

「他不喜歡徐先生?」
「他自己都當爸爸了,還對我堅持和他老爸離婚的事碎碎唸。他又不是不知道,他爸爸怎麼待我的?生『孝生』,實在有夠了然。」林麗君看來有些激動。  

 

「他有說什麼讓妳不愉快的話嗎?」
「他說他老爸現在一個人,常常顯得很落寞。他爸爸以為,把我的車要回去,會讓我對離婚一事打退堂鼓。結果,現在弄巧成拙,我雖然沒車,卻有司機。他說話真帶刺,簡直就像他老爸叫他來傳話似的。」 

 

「隨他去吧!我可以理解妳的感受。妳需要找個時間,跟他好好談談。對了,妳不是趕著要走?」
「老歐吉桑知道我心情不好,他要帶我去郊外走走。」 
「去散散心吧,有些事情快不來的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