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三協成餅舖看到了盧修一伯伯


暑假中,女兒安親班的 老師,為學生安排了一些戶外活動。有一回,老師帶著學生,從新店市公所的捷運站,搭乘新店
淡水線的捷運,到淡水去玩。


那一天回到家,我問她,到淡水去,有什麼特別的事可分享的?她說,老師帶著他們在老街走一走,有的學生吃著淡水阿給,有的學生買了阿婆鐵蛋,他們也去參觀了一個陳列許多奇怪生物的博物館。

 

 

她接著說:「媽媽,我們也去參觀三協成餅舖。」

「哦?是嗎?」我想,帶小孩參觀食品製造工廠,也是一種不錯的教育。

「妳猜,我在店裡看到誰?」她突然這樣問我。

「誰?」我無從猜起。女兒(11歲)這個年紀,常常動不動就出一個問題來問我。

 

 

「我在三協成餅舖看到了盧修一伯伯。」她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,換我愣住了。

「怎麼說?」

「店裡的牆上,有盧修一伯伯的照片。」

 

 

女兒這麼一說,把我對盧修一的回憶,再度從腦海中喚起。時光飛逝,他已過世九年了。我想起將近十年前,我們同在台大醫院的病房裡抗癌的時光;我想起十九年前,我們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共事的時光;我想起十三年前,他為蓋世的選舉站台的時光;我想起我們一家三口到他家裡看他、到和信醫院病房看他的點點滴滴……

 

 

我找出了以前我在台大病房裡,所寫的紀念盧修一的文章。此刻,我將這篇文章放在部落格裡,只能聊表我對他的敬意和思念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