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斐顯短篇小說創作

泳池婚禮

1

下午四點三十分,天清氣爽,萬里無雲。游泳池內,透過廣播,傳來優雅甜美的女聲:「各位泳客大家好,本泳池今天下午五點正,即將舉辦一場泳池婚禮。麻煩各位泳客,在婚禮進行的兩個小時內,儘量配合本泳池的安排,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謝謝您的合作。」

鄭雅娟剛剛才放下櫃台的廣播麥克風。她二十五歲,身材嬌小玲瓏,一百六十公分不到;一頭長及腰背的秀麗直髮,用一條毛絨絨的粉紅色髮帶束了起來;腿上穿著短短的迷你牛仔褲,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,不時親切地和泳客們點頭打招呼。她在這個游泳池,已經工作了數年之久。   

鄭雅娟原本只負責櫃台收票,來這個游泳池工作之前,她對「游泳」一竅不通。後來,泳池同事們不斷鼓勵她,她才開始學習游泳。自從她學會游泳之後,她越來越喜歡游,甚至參加許多次泳訓課程後,她也加入這個游泳池「游泳教練」的行列。 
 

游泳池的清潔工作人員,把泳池的周邊環境整理得差不多了,而三十米長的室內溫水游泳池,也已經做好清池工作。泳客們被要求暫勿入池。然而,許多泳客已迫不及待地站在泳池四周圍觀,生怕錯過了這一場難得一見的泳池婚禮。泳池經理蔡勝章按原訂計劃,兩側三十米長的地板上,堆上了好幾排長條椅,以供今天的賓客坐在椅子上觀禮。初步估計,兩旁座椅如果坐、站滿滿的話,大約可容納上百人。 
 

泳池經理蔡勝章,四十歲左右的年紀,本身也是游泳教練,中等的身材,壯碩的肩膀,黝黑的皮膚,一張微笑起來呈一段圓弧狀的大嘴,很喜歡與人說說笑笑,他的個性十分豪爽,來游泳池的常客,都喜歡找他聊天。就是他,不斷地說服鄭雅娟下水學游泳。  
 

今天泳客特別多,蔡經理決定,泳池內六個水道,最旁邊的兩個水道,開放給賓客,讓他們能站在水中,觀看婚禮。 
 

「今仔日的新娘,麗君阿姨,在嘟位?準備好了嗎?」鄭雅娟走進女更衣室,高聲地問。更衣室裡,人聲鼎沸,喳喳呼呼,歡笑聲不斷。她不容易看到新娘在哪裡。  
 

「有!我在這裡,準備甲差不多囉。」新娘 林麗君對她應答了一句。林麗君,個子不太高,圓圓的臉蛋上,有著一對漂亮的丹鳳眼,唇邊還有一小顆紅痣。由於常運動的關係,讓人看不出她已有六十歲的年紀。她長到肩膀的頭髮,早已裹進矽膠泳帽裡去。今天她穿著桃紅色泳裝,旁邊圍著一群已換好泳裝的好朋友,老老少少都有,包括八十二歲的阿媽林王美玉、「泳池婚禮」構想設計人何碧婷、何碧婷的十歲女兒江詠蝶,以及江詠蝶的好朋友王志雯、葉夢菲…等人。  
 

「喂,小朋友們!妳們快去找李淑娜教練,泳池婚禮就快要開始囉。」鄭雅娟催著這三個十歲的小女生,走出更衣室。她們三個人,妳看我、我看妳,相視而笑,彼此推著對方走了出去。「詠蝶,等一會下水時,妳不要游太快。」王志雯和葉夢菲簇擁著江詠蝶。
 

「好啦!可是我也不能游得太慢呀,我們是第一個表演的,後面還有好幾個節目要表演呀!」她們互相炫耀著自己新買的泳衣,嘻嘻哈哈的。為了這場「泳池婚禮」,她們都要求家人讓她們再買一套漂亮的泳裝。 
 

葉夢菲的臉兒圓圓,走起路來有點慵懶,身材雖然略顯微胖,但她挑了她最喜歡的玫瑰色泳裝。王志雯的臉型有些瘦長,不過身材比較壯碩結實,除了游泳,她也喜歡騎車和溜直排輪,她選的是淡藍色的底,上有色彩繽紛小花圖案的泳裝。
 

江詠蝶是三人之中身材最為纖細修長的,粉嫩嫩的瓜子臉上,有著一對漂亮的丹鳳眼,她身手矯健,不只水中游得快,陸上跑得也很快。因為她喜歡原來那件深藍色滾白邊的連身泳裝,她堅持再買一件一模一樣的。
 

「嘿,李教練在那邊比手勢啦,快,我們趕快過去。」葉夢菲看到了李淑娜教練猛向她們招手,趕緊向同伴們報告。她們走向李淑娜教練,她就站在泳池的左後側,和蔡經理正交頭接耳,討論事情。  
 

李淑娜,中年健美的女性,一頭黑褐色短髮。長期的游泳與教學,讓她有著勻稱的身材,結實的肌肉與棕褐色亮麗的皮膚。她是游泳池的資深教練,在此已任教六年多了。她對小孩極有威嚴,但又不失耐心與愛心,被她教過的小孩幾乎可說是「數以千計」。她的小兒子,不但已經大學畢業,今年暑假也來游泳池打工。

幾個在泳池內打工的年輕救生員,此刻正充當起場內接待人員,他們吹著哨子,慢慢把賓客導入觀禮區。新郎徐永福和新娘林麗君雙方的親友,依序一一入坐。其他的泳客,如果在岸上找不到椅子可坐,就往水裡鑽去。哨子聲此起彼落,因為有些泳客,好奇地攀著泳池內的水線觀望,這些年輕男教練基於職責,不得不吹哨制止。 

「妳們都準備好了吧,心情放輕鬆,就照我們平常練習的方式進行。」李淑娜和她的學生們---這三個「下水表演」的小女生,為了這場婚禮,不但密集訓練了六個週末,而且這個星期來,幾乎每天晚上八點到九點,都再來加強練習表演。  
 

「教練,我們都好緊張。」葉夢菲首先開口。 
「有什麼好緊張的?妳們就把它當成像在上課一樣啊!越輕鬆越好。」李淑娜輕拍著她的頭,笑笑地說。 
 

「哪有妳說的那麼輕鬆?跟上課一樣?等一下,我們下水的時候,池中沒有別人,大家眼睛都盯著我們看啊。」王志雯眼睛眨呀眨地,說出她的焦慮。  

 「沒關係啦,盡力就好。等一下,江詠蝶先跳下水,單人表演結束後,妳們接著跳下水,做雙人表演。」李淑娜望著江詠蝶,又對她耳提面命了一次,「雙手高舉,上臂緊貼在耳後,下水時,身體稍微往上伸展,輕輕地縱身躍起之後再入水。……」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