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聽!台灣之光,20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畫家林宗範作品)


跟著心去旅行─林宗範個展

日期:2008/10/1~ 2008/10/31 
地點:秋刀魚藝術中心 台北市基湖路1371 (堤頂大道二段路口,內湖科學園區


 
◎邱斐顯  編輯

畫家林宗範,1979年出生於台北,畢業於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及樹德大學室內設計系。由於父親是水墨畫家,林宗範從小跟著父親學習潑墨山水畫,且不斷吸取繪藝術的相關知識。他長期投身藝術創作,積極習畫,作品中洋溢著中國山水水墨畫法的基底,源自於父親的影響;而作品中營造出的空間感,則是因為學習多年的空間設計所致。



(寧夏,20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)


這次個展,林宗範以貓與狗做為創作的主軸,因為他認為,貓跟狗是最普遍也是最貼近人們生活的動物。他將貓與狗化身為普羅大眾的象徵,畫面中的貓與狗表情都是若有所思的感覺,有行走的姿態,也有停歇的感覺。他把現代人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,融入個人創作中,藉由貓狗不斷行走的畫面,隱喻人類在人生的路途上,找尋真正的自己,與對未來生活的體悟。



(陽光午后,5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)




(兩小無猜,5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)



最近全球刮起一股「慢活主義」的新風潮,推行著慢食、慢工、慢性、慢療,和慢閒運動;主張以一種正常而平衡的速度生活著。心理醫生把追求慢活叫做「找到你心中的烏龜」(find your inner tortoise)。



(悠游,15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)


「慢活」並不是主張做每一件事都慢吞吞的,而是要脫離做為速度的奴隸,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、自己也活得更美好。「慢」字主要是針對一切講速度的現代生活的反動;比較正確的慢活主張,應該是該快則快,能慢則慢,也就是以音樂家所謂的tempo giusto 以正確的速度來過生活。



(我的心遺落在愛情海,20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)




(夏日星空,5F,壓克力顏料,2008。)


慢活主義最重要的核心是建立一種歸屬感,增加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機會。大家太熱愛速度,執著於用最少的時間做最多的事,這樣的觀念已成了普世的價值,全人類沉溺在快速文化久矣,也為追求速度付出慘痛的代價。


這次林宗範的創作個展,刻意將色調柔和化,是希望觀賞者能以輕鬆無憂的心情,享受片刻的悠閒,放慢生活的步調,放空所有煩憂的生活瑣事,撫慰現代人匆忙與壓力下的心靈,跟著心去旅行吧!


 

(本文林宗範畫家作品圖片,由秋刀魚藝術中心提供,相關網站請參考: http://www.fishart.com.tw/CurrentEvent.htm 
 

(本文轉載自中央社http://www.cna.com.tw/cna/vistaphoto/exhibition.aspx?Artc_ID=1689&CatL_ID=K&CatM_ID=K0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